您现在的位置: copd俱乐部 >> 哮喘 >> 儿童哮喘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哮喘得到控制后,必须进…
按摩缓解哮喘患者病情
通过以下病例分析进行支…
10例哮喘猝死患者死因分…
嗜酸细胞性支气管炎的临…
不同病因慢性咳嗽患者咳…
支气管哮喘小鼠气道反应…
儿童哮喘声声急乖巧宠物…
皮质激素为什么能有效防…
何谓运动性哮喘?如何发…
更多内容
[图文]饮食可影响儿童哮喘的发病危险         ★★★
饮食可影响儿童哮喘的发病危险
作者:盖科医疗 文章来源:http://www.copd.com.c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3 19:21:34

http://www.copd.com.cn 

常吃快餐食品以及吃牛奶及蔬菜含量少的日常饮食已成为增加儿童“气喘疾病”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Thorax 2000;55:775-779 )

    研究者在9月的胸腔(Thorax)杂志上报道,常吃快餐食品以及吃牛奶及蔬菜含量少的日常饮食已成为增加儿童“气喘疾病”发病危险的因素之一。

    苏格兰阿伯丁大学医学院的Znthony Seaton 博士及其沙特阿拉伯的同事提出假设,认为饮食因素可能和全世界范围内儿童过敏性疾病及哮喘发病的增多有关。

    研究者对114名以前12个月内有哮喘及气喘发作史的儿童以及202名对照儿童进行调查,并对他们做皮肤划痕试验。受试儿童的平均年龄为12岁,他们是从一项包含1444名生活在Jeddah城及沙特阿拉伯村庄的儿童的横向研究中抽取出来的。

    单变量分析显示,哮喘家族史、皮肤划痕试验阳性以及常吃快餐食品的历史均是气喘性疾病重要的发病危险因素。摄入很少的牛奶、蔬菜、纤维以及某些营养素包括维生素E及钙也成为危险因素之一。

    多元逻辑回归分析表明,居住于城市中、皮肤划痕试验阳性、过敏性疾病家族史以及摄入低维生素E、低镁低钠的饮食均成为重要且独立的危险因素。

    进一步的分析结果证明:摄入的牛奶和蔬菜均显示和发生气喘性疾病成负线性关系。但是此关系和吃快餐饮食的频率无关。

    研究者注解道,传统的沙特阿拉伯饮食“表面上看来和西方饮食鲜有相似之处”,但是“在超市及饭店中买冰冻及现成食物的西方饮食习惯已经影响沙特阿拉伯饮食三十余年。”他们补充道,在对苏格兰成年人做的实验中,“我们已经得出了极为相似的结果。”

    研究者认为,儿童时期的饮食是一个决定气喘性疾病表现的重要影响因素,饮食的改变可能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哮喘及过敏性疾病增加的决定性因素。

文章录入:xlyan    责任编辑:xlya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免责声明 | 广告联系
    COPD俱乐部 氧气机_呼吸机免费体验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华通大厦1215室
    客户服务部:0755-61628488 传真:0755-61628488
    盖科医疗 版权所有 copd俱乐部 粤ICP备07055531号
    盖科医疗旗下网站:copd俱乐部 祝福星网 氧气机 壁虎网 家庭保健网
    粤ICP备07055531号